新闻特写:在佛山过彝族年-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闻特写:在佛山过彝族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吴成平
2020-12-02 07:55: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希望你们今晚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并祝你们彝族年快乐!”

  11月21日晚,一场彝族年联欢晚会及晚宴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一家酒店举行,包括198位彝族同胞在内的238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籍职工现场接受祝福,大家一起过了一个特别而温暖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三水区总工会联同广东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驻盐源小组、三水区人社局共同主办。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和闪耀变幻的灯光秀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民族舞蹈《纳西三部曲》《七月的火把节》、歌舞演唱《生命的颜色》《为了梦想》、彝族语独唱《啊嬷的歌》《阿惹妞》等精彩节目先后上演。整场晚会还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彝族特色晚宴让职工们品尝到熟悉的家乡味道,其中两道菜“坨坨肉”和“圆根酸菜汤”是彝族传统美食。为了这几道菜,主办方特意邀请凉山州盐源县驻三水工作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酒店厨师制作。

  据悉,当晚有20名优秀凉山州籍职工受到表彰。三水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凉山人走出大山、来到三水,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他们为建设城市贡献力量,成为三水本土企业的生力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个人价值。他们是最可爱的劳动者!”

  晚会的互动环节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上一个高潮。来自三水区乐平镇企业的彝族职工苏云即兴登台献唱一首歌曲《凉山谣》。他表示,“我从凉山来三水务工有一段时间了,已经爱上这个有爱的城市,今后将继续为幸福生活拼搏、奋斗!”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