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4个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揭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闵行区4个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揭牌

2020-12-02 07:55:1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法院、闵行区总工会诉调对接暨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揭牌仪式举行,闵行区将在区内先行设立4个劳动争议巡回法庭,由法院、工会派驻人员,为职工维权打造一站式法律服务阵地。

  此次闵行区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将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区域设置4个点,巡回法庭的人员由区法院委派专门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官、区总工会委派的工会干部、劳动关系指导员、工会社工及工会委托第三方签约的专业律师组成的专职调解员构成。现场,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共同聘请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中的20名骨干律师为首期闵行区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他们将和法官定期至巡回法庭。专业调解员每周不少于1个工作日至巡回法庭进行诉讼指导、释法咨询等工作。通过巡回法庭的建立,该区将打造诉调执一站式闭环服务。

  据悉,巡回法庭将结合工会及法院的优势,集法律援助、诉讼指导、集中调处等功能为一体。在巡回法庭的组织保障上,区总工会还注重运用信息网络等手段,借助“闵行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探索线上委托、24小时在线答疑等功能。

  2008年,闵行区开始探索和构建共同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机制,于2017年建立区总工会、法院、人社、司法“四方联动”工作格局,在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设立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并在区仲裁和监察窗口等地设置6个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分中心。自2016年至今为职工挽回损失达9.7亿元。此次借助巡回法庭的设置,也配套设立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分中心。

  会上,闵行区法院同时发布《2019年涉民营企业劳动争议白皮书》。白皮书结合过去一年涉及民营企业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情况指出,从民营企业方面,用工不规范导致劳动争议频发,劳动者维权也存在缺乏理性和诚信的问题。对此,白皮书建议:规范用工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利用工会职能,发挥桥梁作用;加强行业监管,健全自律机制。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