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激活“镇工惠”竟获互助互济意外险赔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职工激活“镇工惠”竟获互助互济意外险赔付

2020-11-30 10:30:16 来源:江苏工人报

  原标题:职工激活“镇工惠”,竟获得互助互济意外险赔付

  江苏工人报讯 (记者 范翊)日前,对于镇江市公交公司12路驾驶员孙超来说,互助互济会给他发放的4000元意外伤害保障金来得意外且惊喜。“没想到只是注册激活‘镇工惠’小程序,就获赠免费的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又恰恰自己在上班路上遇到车祸,在手机上申请理赔后,很快就拿到赔付金。”在市职工服务中心,胳膊上还绑着石膏的孙超很有感慨。

  为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镇江市总制定了“互联网+”工会工作方案,建设“镇工惠”网上职工服务平台,并在今年4月上线试运营。该市职工只要注册激活“镇工惠”成为会员,即可获得一份意外伤害保障,还可以用积分兑换文化活动入场券,或者是劳模农产品、旅游抵用券、实用小商品等福利。

  该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辛大为介绍,“镇工惠”赠送的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是一项普惠福利,既扩大工会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又让会员得到实惠。“镇工惠”的上线,对该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和能力,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互联网+”的工作氛围在镇江工会系统越来越浓厚。镇江市公交公司一分公司分工会主席洪小平告诉记者,他们单位职工几乎都注册激活“镇工惠”,同事群里不时还会有人提醒,多少积分可以兑换什么礼品,“现在每天打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拥有会员数(包含基层工会集体注册)434390万人,覆盖基层工会3610家,其中活跃会员数(个人登录使用)已逾5万人,覆盖基层工会1810家。先后开展的6期传统文化大咖课堂、职工艺术手作课堂,在线报名通过积分兑换入场券,一票难求。今年职工“文化普惠”也首次采取线上约课的方式进行,报名当日异常火爆。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