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举办职工焊接技能大赛 -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济南长清区举办职工焊接技能大赛

2020-11-27 15:16: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曹建民)11月26日,由山东济南市总工会、中共长清区委、长清区政府主办的济南市长清区第五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暨长清“压力容器之乡”发展史展览,在山东宏达科技集团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开幕。

  长清区素有“压力容器之乡”、“铆焊之乡”的美誉,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过几代企业家努力打拼,从最初的乡村小作坊,不断发展成长为闻名四方的压力容器产业集群。目前,长清区压力容器制造及配套企业已发展到90余家,从业人员2.5万人,为长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包括压力容器产业在内的机械加工业是长清区支柱产业,涌现了一大批焊接技能人才,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实用型焊接技能人才队伍,长清区从2016年起,每年举办职工焊接技能大赛,同时进行技术交流,技能切磋,师傅带徒活动,表彰奖励优胜者,评选产生“焊工之星”、“长清工匠”126名。大赛为广大职工焊接技能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激发了广大一线职工岗位练兵的积极性,在全区形成了劳动竞赛和全员创新竞赛的热潮,促进了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区50多家机械加工企业的16支队伍15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将在电汽焊、氩弧焊等焊接比赛中大显身手。赛程历时两天,优胜选手将受到表彰奖励。

  为擦亮长清“压力容器之乡”名片,展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风采,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济南市派民企服务队长清区三队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队、区党史研究中心、区工商联、区工信局、长清商会发起组织长清“压力容器之乡”发展史系列展览宣传活动。经过3个多月紧张筹备,采访部门、企业40多家,征集照片、视频、资料3000多份。展览分为“五峰山下的源头活水”、“水龙王昂首神州大地”、“花开遍地映红长清一片天”三个部分,以大量历史图片、资料、实物,生动反映长清压力容器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发展历程。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雷天太宣布开幕并参观大赛和展览。他希望通过这次宣传展览活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鼓舞民营企业家奋进精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促进济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参观展览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展览,对长清压力容器产业发展历史有了深入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压力容器产业从村办企业发展到产业集群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企业家的拼搏创新精神和产业工人的工匠精神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工业强区贡献力量。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