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出面撑腰 受伤农民工获赔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娘家人”出面撑腰 受伤农民工获赔偿

2020-11-25 08:28:24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11月18日下午,南充市高坪区农民工屈某和田某为表达谢意,将一面印有“正义化身、维权先锋、崇法明德、铭扬天下”的锦旗送至高坪区总工会维权律师吴建国手中。

  这件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说起,家住高坪区胜观镇大荆山村的农民工屈某和田某找到高坪区总工会,称他们在工地干活受伤无人理睬。高坪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绍林获悉情况后,指派该工会劳动保障部工作人员帮忙维权,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民爱律师事务所主任、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吴建国。

农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经了解,2019年2月22日,屈某应聘到四川某劳务有限公司,岗位木工,双方在2019年3月初签订了劳动合同。同年7月20日15时左右,屈某在该公司承建的高坪区恒大御峰项目工地工作时不慎受伤,送至南充果城骨科医院住院治疗17天,被确诊为“左拇指末节撕脱离断伤、右环指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后被认定为工伤。

  同年7月30日18时许,工友田某在该项目工地挂网时不慎摔伤,送至南充果城骨科医院住院治疗24天,被确诊为“左桡骨远端骨折、右尺桡骨骨折”,后被认定为工伤。

  田某要求用人单位赔偿各项损失及费用共计16万余元;屈某要求用人单位赔偿各项损失及费用共计19万余元。对于两人的诉求,用人单位都是找各种借口推脱,不愿理赔。

  吴建国在详细了解案情后,便及时到工地现场及相关单位收集证据,然后分别代屈某、田某先后向高坪区劳动局申请了劳动能力鉴定,两名职工先后分别被评定为工伤伤残九级。紧接着,吴建国找到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协商解决理赔事宜,因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和解协议。吴建国又及时向高坪区劳动局申请了劳动仲裁,高坪区劳动局庭审结束后,吴律师为尽快妥善处理好此事,建议高坪区劳动局再次组织调解。高坪区劳动局分别在2020年6月2日和6月5日组织双方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屈某、田某除用人单位已付医疗费外,另分别获赔各项损失及费用13.8万元、12.8万元。

  调解结束后,用人单位不遵守调解协议约定的履行时间,故意说没钱继续拖延支付。吴建国一边代屈某、田某向高坪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边多次给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电话联络沟通,并讲明不履行调解协议将导致的法律后果。在吴建国的努力下,2020年11月17日,用人单位只好按照调解协议的约定支付赔偿款外,同时再分别支付给屈某、田某违约金4000元至5000元不等。(魏勇文/图)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