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凤区打造3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银川金凤区打造3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用“家”的温暖织密社会爱心网

2020-11-24 11:02:01 来源:银川晚报

  “有了这个站就是好哇,天冷了,我们能进来取暖,喝杯热水,这心里热乎着呢。”负责清扫枕水巷的环卫工人黄金香指着上海西路街道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说。今年以来,金凤区总工会在辖区共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0个,用爱心织密服务职工网络。

  “1+n”建站模式带给户外劳动者温暖

  金凤区总工会推行“1+n”的建站模式,依托银行、商户、老饭桌、俱乐部、环卫工人驿站等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联合挂牌建家建站,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建站思路。

  上海西路街道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以“工会+俱乐部”为建站思路,依托金凤区回民四小理想乒乓球俱乐部,有效解决开展公益课堂无阵地、户外劳动者休闲娱乐无阵地、费用高的问题。该站点不仅面对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同时与悦海新天地楼宇工会职工之家互为补充,辐射了周边金凤万达、建发大阅城、悦海新天地三大商圈,为辖区包括户外劳动者、商圈职工、小微企业职工在内的2000余名职工提供各类工会服务。

  北京中路街道工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共同打造“工会+银行”模式的“劳动者港湾”户外站点,策划开展多场“劳动者港湾”公益活动。

  除此之外,金凤区总工会还分别以“1+n”的建站模式,以“工会+老饭桌”“工会+临街爱心商家”“工会+环卫驿站”“工会+党群服务中心”为建站思路,分别在长城中路街道金宇名庭社区、黄河东路街道满城金街、满城北街街道未来城等临街场所建立各具特色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就近为户外劳动者和职工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打造典型爱心织密服务网

  目前,本着就近方便、分布广的原则,金凤区已在5个街道建立起3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并重点打造了包括大阅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金凤回民四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宁安社区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等8个示范点。

  所有站点都统一挂牌,统一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雨伞、纸杯、报刊书籍等基本设施设备,有条件的还配置了健身器材等设施,保障站点正常的服务功能。

  除了硬件资源的投入,为确保服务的有效性和持续性,金凤区总工会始终把站点的服务功能放在首位,不断利用并发挥各方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如聘请理发师开展免费理发活动;为户外劳动者免费赠送口罩3000个……

  如今,金凤区户外劳动者站点实实在在改善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这些美好生活创造者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冷天能取暖、热天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急了可如厕、伤了可用药、权益能维护,享受到贴身贴心的服务,感受回“家”的温暖,在全社会、各行业树立起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文明新风。(记者 詹思佳)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