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会2019年送温暖工作部署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工会2019年送温暖工作部署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2019-01-04 21:49:40

  中工网讯 1月4日,全省工会2019年送温暖工作部署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部署了全省工会2019年送温暖工作和为退役军人职工服务工作,标志着黑龙江省今年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抓细抓实,迅速行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谭士伟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他表示,要求竭诚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和为退役军人职工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黑龙江省总工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全总的决策部署,努力履行职责,助力中心大局,全力把省委、省政府对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听取关于工会各项工作的汇报,省总工会的工作得到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力度显著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送温暖不仅成为工会的品牌工作之一,更成为了党政在“两节”期间为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很重要的有效载体,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郭长义表示,2019年送温暖工作是在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后,工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全总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送温暖工作,全国总工会办公厅日前正式下发了《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2018年12月27日,黑龙江省下发了《关于全省工会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继续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精准施策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好职工生活服务、职工福利保障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推进送温暖活动常态化、经常化,统筹安排实现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全覆盖。重点是做好对困难企业和深度贫困职工的救助、对相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对一线特殊职工的慰问。对深度贫困职工的救助,黑龙江省总工会已经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还要下拨2019年第一季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对建档立卡深度贫困职工进行专项救助。对相对困难职工的帮扶,省总下拨送温暖资金等各服务职工类资金。同时,还要对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服务岗位一线的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和一线苦脏累险岗位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会义强调,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及时向地方党政汇报,组织全会力量集中开展专项活动,力求实效,防止走过场、走形式。现在离春节还有1个月时间,完成“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走访慰问,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工会要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抓细抓实,迅速行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要严格精准管好、用好助困救助金和春节慰问金,依法合规精准发放,及时发放,确保资金使用不出现任何问题。加强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黑龙江省作为“送温暖活动”发源地之一,至今已是第36个年头。2018年黑龙江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工会开展了“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职工助困送温暖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支持和关注,活动共筹集资金1.62亿元,走访慰问23万户困难职工,资金筹集量、发放量、资助人数创历史新高,既为广大困难职工排忧解困,又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中。

  会上,黑龙江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就今年送温暖工作、农民工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并现场回答了有关问题。各市(地)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分管主席和权益保障部部长参加会议。(刘少炜)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