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12 07:32:20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昨日,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记者陈金波 摄

  本报讯(记者 阮向民) 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才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总工会党组决定,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省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制订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省职工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职工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等6方面目标任务,提出着重抓好9个方面工作和突出抓好“五个一”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上,张才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

  张才方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浙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

  张才方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搞好调查研究,把重点课题调研、专题调研与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彻,为工会工作解难题、作决策、定思路、出举措;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改革发展的新使命、职工群众的新需求,广开言路听意见,拓宽渠道找问题;要专项整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务求抓出实效。

  张才方指出,要全面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逐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学用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华乃强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肯定了省总工会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凸显聚焦根本任务,突出主线抓落实;要把握中央提出的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增强责任抓落实;要围绕实现省委提出的“六新”目标,拉高标杆抓落实;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抓落实;要防范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总工会机关和驻会产业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