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市举办第五届医护专业技能大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辽宁锦州市举办第五届医护专业技能大赛

2018-07-22 08:57:53

  本报讯(记者 孙铭悦) 呼救、按压、通气……徒手心肺复苏竞赛现场可谓“惊心动魄”,选手分秒必争,模拟与死神赛跑抢救病人,他们沉着冷静、技术娴熟,迅速地让模拟的病人恢复了心跳。7月18日,锦州市卫生系统第五届医护专业技能大赛在锦州医科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17支代表队的115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在评审裁判的监督下进行临床技能操作,就吸氧、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包扎、生命体征检测等临床技能操作展开角逐。通过单项项目和团体项目的比赛,在锦州市医疗系统内进一步掀起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医护岗位技能训练的热潮,营造广大医护人员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的氛围,使医护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大赛作为锦州市总工会的一个品牌工作已经举办了5届,今年的比赛,把赛场搬到了开放的空间,采用了先进的赛道比赛,这种比赛方式不仅能够检验参赛选手应变和临场发挥的能力,更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提高锦州市的医疗服务水平。

  锦州市第二医院护士张雅乔赛后对记者说:“我今天参赛的项目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充分的准备,也练习了很长时间。比赛过程中,我们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把这些技能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去,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白衣天使。”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