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工会倾力帮扶基层搬迁群众见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贵州铜仁市工会倾力帮扶基层搬迁群众见闻

2020-07-08 13:28: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家门口实现“集中就业”

  “自从来超市工作后,我一扫往日暮气沉沉的心情,每天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2000多元的工资挺好的。”5月28日下午,正在超市货架下货的彭晓英笑呵呵地说。

  自2019年起,铜仁市碧江区承接了该市沿河、印江、松桃三个县11194户50732名群众跨区域搬迁。在该市规模最大的正光搬迁安置点社区,这里居住了4404户19764名搬迁群众。面对体量巨大的搬迁群体,碧江区总工会采取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办法,让搬迁群众尽量在家门口“集中就业”。

  2019年初,彭晓英一家从松桃县寨英镇搬迁而来,老公身体不好,去了厦门一家模具厂做工,而她在家中照看两个孩子,每个月全靠老公的4000多元收入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我刚搬来时候,每天不知道做什么,看到工会和华联超市联合招聘,我就来了。” 彭晓英对记者说。

  碧江区总工会在正光社区引入华联玛客超市后,97名像彭晓英一样的搬迁群众开始了新生活。“这个超市95%以上员工都是搬迁群众应聘而来,他们没有任何销售经验,工会和我们一起做了培训,现在他们已经会打价签、补货,也学着去做销售,慢慢变成了熟练员工。”超市店长幸小磊对记者说。

  这天下午四点,彭晓英被店长喊去参加销售座谈,“我要想办法学促销,还能拿点提成,这个新店每天要有2600元收入才能不亏损,对新员工有很大挑战。”她说。

  铜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恩告诉记者,为解决跨区域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铜仁市各级工会积极实施移民就业创业工程、移民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决安置点群众的就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为易地移民搬迁群众培训24班次,培训人数1480人,推荐就业1428人,培训后就业率达96%,平均就业家庭月收入增加近2000元。全市工会以“春风行动”、“留雁行动”为抓手,促进就业3500多人次。(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1 2 共2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