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县龙峪湾林场呼应职工所盼解决职工难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栾川县龙峪湾林场呼应职工所盼解决职工难题

2019-12-12 08:18:15

呼应职工所盼解决职工难题

栾川县龙峪湾林场畅通职工诉求通道,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几天,栾川县龙峪湾林场的职工小杨感到很开心,因为他们反映的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杨山管护站、牧虎山管护站庭院道路之前是泥土,遇上雨水给职工生活带来不便,取暖设施效果也不是很好。”小杨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林场领导反映了这些问题,没想到一周之内就得到了解决。

  “我们就是要立足实际,呼应职工所盼,解决职工难题,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龙峪湾林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林场成立综合服务中心,专门负责职工诉求、业务咨询办理、政策指导等,能直接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需共同研究确定的事项,第一时间报告主要负责人,积极想办法解决,并及时反馈、跟踪办理结果。林场还公布了场长(书记)信箱和场长二维码,随时随地与职工交心,即时为职工解决困难,为职工服务。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坚持每周1次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思想状况,拓宽工作思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想办法落实事项,切实解决问题。

  仙人谷、四间房和石垄沟3个管护站多年来冬季无照明、无通信设施的问题得到解决;退休老职工2014年以来被拖欠差额补贴工资待遇的问题得到解决;优化岗位结构,开展职工职称评定,开启岗位晋级绿色通道……在采访中,记者听到职工们纷纷议论,林场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先后解决了众多涉及林场干部职工的“难点”“痛点”问题。

  群众的期盼处,就是解决问题的发力点。随着林场建设的发展,建设现代绿色林场成为林场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根据林场和自然保护区发展需要,他们正确面对资金被整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无法提升的问题,多次到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争取到了2019年自然保护区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简易保护设施设备购置、自然保护区巡护管理系统、科研监测系统、宣传教育项目等,从而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能力。

  为了提升职工业务技能,让职工们适应新时期智慧林业的工作要求,林场党总支和工会积极配合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今年5月份,林场抽调20余人到洛阳林校脱岗学习。林场还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多次到龙峪湾及分包的贫困村考察森林康养和国储林建设项目,探索自然教育体验、森林保险与森林康养统筹、树木标牌标准化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方向等,借助专业支撑力量把龙峪湾建设成为高规格森林康养基地,目前是河南唯一的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随着困扰林场干部职工生活的一件件烦心事儿、揪心事儿得到整改落实,林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好政策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通讯员 鲁雪丽)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