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把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推向前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总十七届一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把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推向前进

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0-26 07:06:22

  中工网北京10月2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张锐)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讲话指出,全总新一届执委会肩负着党中央的殷殷嘱托,承载着亿万职工的热切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王东明指出,党中央对工会十七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出席了工会十七大开幕式。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同志在开幕式上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位执委一定要牢记党中央的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奋力把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推向前进,向党中央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东明强调,各位执委要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东明要求,各位执委要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表率,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更好地把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表率,增强改革意识,明确改革方向,突出改革导向,注重改革方法,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做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做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确保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全总十七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三次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