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2019-01-16 21:32:54

  中工网讯 1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开展的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将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技术人才中认定30名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杭州工匠”。该活动由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2家单位主办。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为提高推荐质量,第三届 “杭州工匠”的申报方式与前两届相比略作调整。报名方式将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主要由各区县(产业)工会、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组织按照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组织推荐。认定范围将结合杭州的中心工作略作调整,聚焦杭州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民生福祉、改革攻坚和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同时覆盖全行业。认定条件从60周岁以下的职工调整为在职职工,表述更加精确;把“热心传帮带工作”从原先的6个额外认定条件之一调整为工匠认定的基础条件。

  申报推荐结束后,将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全部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

  据悉,从2016年开始,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按照高质量、宽容量、正能量、精数量和有力量五个原则,每年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并举办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的“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倾力打造“杭州工匠”金字招牌。前两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一共收到495份申报材料,最终认定了60名在职业技能、技术创新等方面处于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拔尖水平的优秀技术人才为“杭州工匠”,同时确定了29名“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在开展认定工作的同时,市总工会在杭州电视台设立《杭州工匠》栏目、编辑出版“杭州工匠”风采录、首创“工匠之歌”等,通过媒体宣传报道、设立“工匠墙”、工匠灯箱广告、户外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工匠劳模宣传,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热潮,并通过拍摄制作劳模工匠“技能微课堂”、组织工匠交流宣讲等形式,发挥杭州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张晓燕)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