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邮服务网点3个月办理车驾管业务千余起 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了-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警邮服务网点3个月办理车驾管业务千余起 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了

记者 孙祎
2018-11-22 15:33:00

  热带沼泽上的高难度工程

  这些天,在位于淡布隆区原始雨林深处的沼泽地上,十几台大型履带吊正在紧张施工。中建六局职工承建的CC4标段需要穿过人类无法进入的原始沼泽,是整个大桥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最高的标段,曾让无数国外同行望而却步。

  冒着气泡的沼泽地无法落脚,要修桥必须先修筑临时钢平台通道。由于没有物资运输通道,钢平台难以搭建,施工人员就利用文莱湾海水涨潮的时机,将第一批钢栈道材料用货船运往沼泽地,先搭好一个据点然后步步推进,就这样拼出一条通道来。随后又清淤2600米,打通了物资运输航道。

  位于沼泽地腹地的施工点无淡水,无动力电线、无通行道路、无通讯信号、无居住人烟。为此开工伊始,项目部兴建了800米通行道路解决运输问题,建造了3000平方米标准化集中生活区,满足了百余名职工居住需求,使用12台发电机解决了供电问题,铺设了6.5千米管线,解决了工人的施工生活用水与通信问题,保证了项目施工条件。“这种高难度工程,只有中国人能建”

  项目部职工结合文莱政府环保要求,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安全绿色施工评价体系。他们创新采用“钓鱼法”施工,所有的机械设备“零着陆”,不触碰沼泽地面,不破坏雨林植被,全部在移动钢平台上完成桥梁桩基、架梁等作业,简而言之就是在桥上建桥。“就是用‘搭积木’的方法‘拼’出一座大桥。前方‘搭积木’,后方‘造积木’。把施工现场搬到工厂车间,不仅释放了现场场地,而且极大地减少了粉尘、泥浆等建筑垃圾对原始森林环境的影响。”中建六局项目经理陈红科说。

  “这种高难度工程,只有中国人能建!”看到工程进展顺利,文莱发展部长苏海米赞叹说。

  “大家都盼着中国人赶快把淡布隆跨海大桥建成通车。”从淡布隆区开往首都的客船码头工人斯提芬说,“每天大约有1000多人坐船往返两地,大部分是到首都工作的淡布隆区人。大桥通车后,开车去首都仅需15分钟!”

  被称为“文莱绿宝石”的淡布隆区,坐拥文莱最大的自然景点国家森林公园和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热带雨林。但因交通限制,淡布隆区旅游资源并未充分开发,导致旅游业一直未能成为文莱经济的支柱产业。

  “听说明年11月底大桥将全面竣工,我们热切期盼。因为届时将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年轻人也会愿意回家乡工作,这座跨海大桥将托起文莱发展新的希望。”当地居民哈吉玛说。(本报记者王洪宇 通讯员赵蓟生)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