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邮服务网点3个月办理车驾管业务千余起 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了-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警邮服务网点3个月办理车驾管业务千余起 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了

记者 孙祎
2018-11-22 15:33:00

正在建设中的淡布隆跨海大桥 陈勇摄

  本报讯 11月19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自今年7月警邮服务网点上线以来,交管部门已办理千余笔交管业务。目前,本市7家邮政网点可为市民办理包括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等22项车驾管业务,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增加约50家邮政服务网点,让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一步。

  据介绍,自警邮平台上线3个月以来,累计办理车驾管业务1313起。其中,办理补领行驶证、补领号牌等机动车业务1299起;补、换领驾驶证等驾驶人业务14起。在业务受理范围方面,在最早开通10项车驾管业务的基础上,交管部门通过调研和技术提升,并广泛征求市民和广大驾驶人实际需要,已陆续对网点业务受理范围进行了扩充。11月13日,空港华盈邮电所又新增加入警邮合作网点,市民在这7家警邮网点可现场办理遗失补证、有效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驾驶人信息变更换证、损毁换证、因身体条件降低准驾车型换证、转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网约车”变更车辆使用性质、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补领号牌、补领行驶证、换领号牌、换领行驶证、换领检验合格标志、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临时号牌、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22项业务。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八里台邮电支局、大直沽邮电支局、东楼邮电支局、东马路邮电支局、中山路邮电支局、芥园道邮电支局、空港华盈邮电所7家警邮平台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可实现“只跑一次”。即使是补领牌证等手续,也无需再跑第二次领取新的牌证,可以选择邮政邮寄到家服务。对于补领号牌的驾驶人,应确保车辆不存在交通事故未处理状况。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应先到具备驾驶人体检资质的医院体检取得身体条件证明。

  “中国造”大桥跨越热带沼泽

  文莱湾畔,当前正在加紧建设的淡布隆跨海大桥,与海水交相辉映,蔚为壮观。这座起于文莱本土,横跨文莱湾,终于淡布隆区的跨海大桥全长30公里。其中,中建六局职工承建最难建设的约12公里长沼泽地高架桥。这座大桥是文莱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更是文莱新地标。

  跨海大桥连通分割国土

  由于历史原因,作为第二大行政区划的淡布隆区游离于文莱本土之外,在陆上被马来西亚林梦地区分割,在海上则被文莱湾阻断。两地通行,一直是文莱人最大的出行难题。因此淡布隆区人口只有约8000人,不到全国人口1/50,大部分居民选择去交通更便利、发展机会更多的文莱本土生活工作。

  2012年,文莱苏丹提出打通第二条陆上大通道的设想,宣布将建设连接文莱本土和淡布隆区的跨海大桥,把这个文莱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提上日程。2015年8月,中建六局在与多家国际知名承包商的激烈竞争中胜出,夺得淡布隆跨海大桥CC4标段施工权,成为中国建筑首个国际公开招标的特大基础设施现汇项目。

  2016年1月16日,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工程举行开工庆典仪式,参与建设的中建六局职工,见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为大桥培土奠基。当地媒体《文莱时报》当时评价称,众人瞩目的淡布隆跨海大桥对文莱具有关键意义,它首次将被马来西亚林梦地区分割的两块国土重新连接在一起。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