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玉赋主持召开全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工网
2020-01-29 07:43:16

  中工网北京1月2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全国总工会26日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今天召开的领导小组会议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的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玉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王东明同志对工会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勇于担当、不畏艰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赋强调,广大职工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按照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在做好自我防护基础上,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动员职工全力做好重点防疫项目建设、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保障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和休息;加大资金投入,及时为医务人员、参建职工及家属解决生活困难。

  李玉赋要求,全总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采取更加得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覆盖,狠抓预判、狠抓防控、狠抓宣传、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工、魏地春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总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并通过发出通知、倡议书,拨付专项资金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多方筹集抗疫物资支持地方工会等方式,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