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工会再推创新举措助力消费扶贫-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金融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金融工会再推创新举措助力消费扶贫

2019-07-04 15:55:46

  中工网讯 7月3日,甘肃省临洮县政府与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中国金融体协副秘书长郭跃,在北京中国金融工会举行了百合形象大使签约仪式。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1月专门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明确将消费扶贫纳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地方各级结对帮扶工作内容。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中国金融工会、临洮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此项活动。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郭跃正式出任临洮百合形象代言人,以崭新的形象全方位宣传扶贫百合、脱贫百合、致富百合、金融百合——临洮百合。郭跃也由此成为首位金融精准扶贫企业形象代言人,丰富创新了中国金融工会扶贫新举措和新渠道。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有关负责人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同。甘肃省临洮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中国银保监会的定点扶贫县,中国金融工会作为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持续关心支持临洮县定点扶贫工作,始终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成效显著,成绩卓越。消费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提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辨识度,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郭跃作为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亲和力,担任形象大使,可以显著提高临洮百合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快临洮百合在全国范围的推广。中国金融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主动创新搭建金融系统定点扶贫县农产品销售平台,凝聚全金融系统工会合力,将有力推动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中国金融工会负责人介绍,扶贫攻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是背水一战,金融系统大有作为。临洮县定点扶贫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金融部门的倾力努力下,已从“供血式”向“造血式”扶贫转换,扶贫效果显著,令人欣慰。今天的签约是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同时也对形象大使个人与临洮的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许。

  临洮县政府负责人介绍了临洮县消费扶贫的基本情况。临洮县处于六盘山连线深度贫困区,目前的55万人口中,有28327名贫困人口,贫困率为5.78%,计划今年年底完成21200人的脱贫任务。临洮县目前以农业为主要产业,以土豆、中药、百合、花卉苗木种植与牛羊养殖为特色。近年来该县推出了全产业链扶贫模式,以临洮百合为抓手,一方面建立特色产业设施,另一方面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年来金融系统累计销售900万元。截至今年上半年,临洮县百合已在全国12家电商平台上线。

  与会人士认为,临洮百合与郭跃的形象代言相结合,能拓展和带动更广阔的扶贫产品宣传渠道,各金融机构的电子销售平台、线下宣传渠道都可以增加相关内容,让消费扶贫成为金融系统工会扶贫工作的有效创新途径与可落地的切实举措。(李洁)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