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集团工会动员全体员工备战“进博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机场集团工会动员全体员工备战“进博会”

2018-10-29 09:45:12

  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机场集团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全面启动“建功立业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活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层层发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立功竞赛的各项活动之中,为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贡献机场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中外宾客提供热情、文明、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让中外宾客在上海机场感受上海服务。

  技能大比武覆盖职工8000余人次

  围绕办成国际一流进口博览会的总目标,以“备战进博会,技能提品质”为主题,上海机场集团工会组织举办了上海机场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共计46个综合类竞赛项目,200余个竞赛单项,以提高服务体验为主线,加入进博会知识点及相关元素,促使广大职工苦练操作技能,提升基本功,以满足公众需求为导向,覆盖职工8000余人次。

  集团所属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比武,为“进博会”厉兵秣马。就在前不久,贵宾公司工会以“激情迎盛会、技优创精彩”为主题的2018年度员工岗位技能竞赛刚刚落幕。这场竞赛不仅包括考核选手业务知识综合掌握情况的“笔试”和“风采展示”环节,并首次增加了“英语演讲”环节,不仅考察了员工的基本服务礼仪和对真情服务的认知和理解,还结合了“进博会”的相关知识点对员工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验,激励员工为服务好“进博会”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本月18日,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也组织开展了2018年医疗急救技能大赛,以提升浦东机场医疗应急救援队伍整体能力水平,以过硬的技术能力服务进口博览会的各项保障任务。

  促服务提升各类培训2000余次

  为服务保障好“进博会”,上海机场协同驻场单位组织实施176项服务提升项目,改善旅客服务设施,推出服务新举措,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已经创立15年的老字号服务品牌虹桥机场“温馨通道伴你行”实现了创新升级,该项服务已贯通航空、高铁、地铁三种出行方式,可以为老弱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受理,全程畅行”无缝隙增值服务体验。2004年开通的浦东机场“爱心通道”服务则从今年开始将服务范围从出港特殊旅客向进港特殊旅客拓展,无论是需要登机还是需要接机的特殊旅客,都可以通过提前一天预约的方式获得免费轮椅接机及优先通关的一站服务。

  为助推这些服务提升项目落地收效,上海机场集团工会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组织动员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超的业务水平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共开展各类培训2000余次,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实操技能,迎“进博会”展上海服务水平。

  在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团队实操技能方面,上海机场集团工会以班组建设为抓手,典型引领,充分发挥优秀工匠、优秀技师在各岗位和技术条线上的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独当一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前不久首届“百师百徒”结对活动的100组结对师徒参加了集中“沉浸式”培训,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邀请抓斗发明家、全国劳模包起帆为结对师徒作精彩讲课,激励机场职工追求卓越、岗位创新。

  除此,集团工会还开展了“我为“进博会”保障献一计”职工献计献策暨“金点子”主题活动,征集各类“金点子”百余条,多措并举调动起机场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展现机场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劳动创造能力。

  提环境品质130余项升级改造换新颜

  上海两大机场在景观绿化、航站楼环境、景观照明、河道整治等方面做足功课,130余项升级改造项目助力进口博览会。

  浦东机场提升绿化面积约36340㎡,虹桥机场完成道路景观整治面积约42464㎡,公共绿地整治面积约43402㎡。浦东机场主进出场道在不影响旅客出行的前提下,完成了“无感”大修;虹桥机场完成了迎宾五路多杆合一和架空线入地项目,两旁人行道板砖悉数更新完毕;行道树已从原本的榉树换成银杏,以增加进口博览会期间的秋季色彩,作为贵宾自虹桥机场进入市区的必经之路,迎宾五路焕然一新。两大机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劳动报记者 徐容莉)

来源:劳动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