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工会十七大·建功新时代|工会暖心服务提高金融“软实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金融工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金融工会多措并举,通过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金融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

喜迎工会十七大·建功新时代|工会暖心服务提高金融“软实力”

2018-10-15 07:20:5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2016年11月27日,“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举行。这是中国金融工会首次组织的全国性银行、证券、保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大赛吸引全国150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的百万余职工参与。赛后,获奖选手表示,“是工会干部的‘高温度’服务、准备过程中的辛苦、团队配合的默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5年来,中国金融工会紧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主要任务,团结带领职工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紧紧结合在一起,在经济建设一线建功立业,通过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金融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也用工会的“高温度”服务提升金融“软实力”。

  ——为劳模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发挥劳模引领和带动作用。结合金融系统特点,组织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制定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意见和管理办法,命名了22家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全系统树立了一批影响大、叫得响、站得住、可复制的金融工匠工作室,培育一大批政治合格、品德兼优、技能过硬的金融工匠。在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金融系统44名代表中,有17名来自基层职工,其中90%以上是金融工会推荐评选的劳模。

  ——做实“党政领导、工会搭台、业务唱戏、职工受益”,助力金融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积极组织动员金融系统广大职工投身各类主题竞赛活动,直接组织动员职工300余万人次,职工参与率达90%以上。举办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带动全系统80%以上的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覆盖银行、证券、保险各个行业和主要业务条线的核心业务范围。先后有83名在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一线职工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有7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引导各金融机构通过物质奖励、荣誉激励、绩效调整、岗位激励等方式,助力基层职工职业生涯的提升和个人价值的实现,增强其获得感和成就感。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基层工会组织由2012年底的23462个,增加到2017年底的43000多个,翻了近一番,同时积极打造了一支9万余人的专兼职工会干部队伍,充实了工会干部队伍的人才力量;依法推进集体协商,全系统建立集体合同制度单位6052个、建立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制度单位3269家、建立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制度单位达9476个,形成了党领导下全金融系统的“区域谈底线、行业谈标准、企业谈增长”层次分明、协调配套的集体协商体系。

  ——积极践行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针对金融职工普遍具有学历高、年纪轻、触网率高等特点,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构建融OA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三位一体”的金融系统网络矩阵等,努力实现与职工“三个接轨”,即传递“手段”接轨、“语言”接轨、“感情”接轨。

  与此同时,为让更多基层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暖心服务,5年来,仅中国金融工会本级就先后投入1615万元,联合总行(会、司)工会、89家基层分支机构,支持省(区、市)金融工会与辖区机构144家基层单位“共建基层职工之家”。同时,针对困难职工、劳模、单亲困难女职工等不同情况,金融工会本级不断完善覆盖全系统困难职工帮扶档案,慰问困难职工万余人次,发放慰问金3200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