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慰问内蒙古困难教职工和优秀教师代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慰问内蒙古困难教职工和优秀教师代表

2019-01-11 10:43:53

  中工网讯 1月8日至9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傲木格陪同下,来到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困难教职工和优秀教师代表等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其间,与学校工会干部座谈,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瑟瑟寒风中,慰问组来到学校困难教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张梅丹是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2018年4月,检查出了非霍奇金淋巴瘤,先后做了6次化疗并进行了放疗,目前,病情得到了很好控制。其间,花费40多万医疗费,医保报了22万,后续还需要大量费用。刘文利是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因患乳腺癌,做了左乳全切并淋巴前哨手术,费用较高,自费药较多。与此同时,后续还有一年的靶向治疗以及3月一次的复查,开销较大。苏亚利是内蒙古大学人事处科员,因患直肠癌刚做完手术,还在做后续治疗,医疗费用开支很大,还有二个女儿需要抚养,生活较为困难。宋薇是内蒙古大学工会副主席,患有心脏病、左额颞囊肿、骶管囊肿等多种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医疗费用开支较大。齐锁柱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工作,最近刚做完肠梗阻手术。妻子胡秀平无业,身患甲状腺乳头状癌、淋巴结癌两种癌症。女儿无业,患有大脑缺氧性脑瘫,导致右侧手脚肢体畸形。常年的医疗费、药费,使家庭生活不堪重负。“身体状况怎么样?春节怎么过?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全力解决。”每到一处,钱磊都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道:“困难都是暂时的,大家要相信医学的不断进步,相信有了党政的关心、工会组织的关怀,困难很快就会过去。”钱磊希望困难教职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尽快摆脱病魔,共同迎接美好的生活。

  “每学期还要带多少学生?身体能适应吗?”慰问组与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李玉伟,内蒙古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伊生,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哈斯巴根一一握手,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关心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你们是教师的优秀代表,感谢大家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钱磊说,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立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把光荣事业当作无悔选择;树立创新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在教学理念、方法、手段上持续创新,使教育更有吸引力、更有效益;树立担当精神,抓好教育教学管理,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慰问组一行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退休教师郭金维家看望慰问,郭金维曾担任艺术学院工会主席,今年已经80岁高龄。钱磊嘘寒问暖,握手问安,拉家常,话教育,关切地询问他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在悠长岁月里敬业爱岗,默默奉献,乐育英才,为工运事业作出的贡献深表敬意,衷心地祝愿他健康长寿,并为他送去了鲜花、牛奶等慰问品。

  教职工纷纷表示,党和国家的温暖无处不在,一定会保重身体,好好教育培养学生,让同学们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以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王瑞波)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