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慰问雀儿山隧道工程建设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这是令我们心跳不已的隧道,这是感知过我们体温的隧道,这是一条有生命的隧道!——题记

  2014年7月25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率队从川藏线起点、海拔540米的成都向西向西再向西,前往位于海拔4370米处的雀儿山,看望慰问正在开挖建设隧道的中建五局隧道公司项目部员工。

  海拔5050米的雀儿山垭口,为317国道入藏要冲,古往今来,这里只留下过人类匆匆行旅的印记。2012年7月1日,由36人组成的雀儿山隧道项目部拉开挑战世界高海拔超特长公路隧道工程纪录的序幕,人类对雀儿山敬而远之的历史从此划上句号。

  项目部员工平均年龄28岁,有知识、有文化、充满激情是这个群体的鲜明特征。两年多来,为兑现“建设中不塌一次方,不亡一个人,建成后,(隧道)不滴一滴水”的郑重承诺,他们扛住了恶劣自然环境对生理、心理的重压,克服高原施工对人员、机械设备带来的种种困难,敢于拼搏,勇于奉献,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按施工规范完成工程进度,展现出新一代建筑工人的风貌,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项目部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4年4月28日,项目部的代表陈觅杭登上人民大会堂讲台讲述“雀儿山大家庭”的感人故事。

  为表达对这个优秀群体的敬意,学习他们“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精神,感受、了解建筑工人工作学习生活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组织发起看望慰问学习活动。

  此行,历时5天,行程约2000公里,感动、激动,兴奋、振奋……始终伴随着我们,留下珍贵记忆。

编辑:郭丽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