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公告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11:14:30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浙江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指挥,勇担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立足岗位,积极参与。要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推迟、减少各类会议和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要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确保城市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要发动生产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企业,做好生产统筹、产品供应。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休假的职工,要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三、严守制度,科学防护。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四、加强宣传,正面引导。要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好防疫抗病宣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职工关切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们,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摘编自浙工之家公众号)

浙江省总工会

2020年1月27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