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公告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10:49:38

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制定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迅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休假的职工,要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三、多关心一线广大职工。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广大职工,各医疗单位工会要组织工会干部利用下拨的经费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要主动帮助医护人员家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排解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四、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向身边亲友和同事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少出门。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五、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利用各种形式向职工做好宣传动员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忘我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摘编自天津市总工会公众号)

天津市总工会
2020年1月28 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