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汗流浃背仍穿梭如飞-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快递员汗流浃背仍穿梭如飞

2019-07-12 11:13:10

  人物:王寒飞,顺丰速运快递员

  时间:7月3日14时30分

  现场温度:38摄氏度

  7月3日下午两点半,省会石家庄烈日当头,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在中山路与黎明街交口,快递员王寒飞头戴安全盔,背着厚厚的快递包,将重达50多斤的包裹装上车后,额头顿时冒出一层汗珠。

  “加上文件和包裹,身上负重有时候高达70多斤……”王寒飞是河北顺丰速运的一名快递员,负责中山路附近一商务区域快件、包裹的投递和收揽,平均每天投递和收取包裹150余件,每天走两万步以上。

  炎炎夏日,即便是空手走在路上,都让人酷暑难耐,何况是负重前行。王寒飞介绍,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4点,气温最高,也最难熬。走不了几步,后背的衣服就都被汗水浸透,脸部和胳膊也经常被晒得通红发痒,甚至晒伤起皮。

  “干快递这一行,拼的就是效率。有时候遇到电梯人多挤不上去,只能爬楼梯。一趟下来,整个人就像蒸桑拿一样,汗珠都从头发尖往下滴。”王寒飞说,一天下来,最少喝上十几瓶水,即便是这样,还是感觉口干舌燥。

  26岁的王寒飞从事快递工作快两年了。曾经做过销售、进过工厂,面对快递行业寒来暑往的从业环境和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他感叹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选择网购的人会越来越多。快递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虽然有点儿辛苦,但我还是会坚持干下去!”

  ■本报记者杨磊涛摄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