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让奔波的身心有地方停靠歇息-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衢州:让奔波的身心有地方停靠歇息

2019-06-18 10:15:14

让奔波的身心有地方停靠歇息

衢州将建成105个“劳动者港湾”

泰隆银行志愿者正在“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本报讯(毛朝阳 姚磊)炎炎夏日,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普遍存在喝水难、歇脚难和如厕难等尴尬事和困难事。如今,这些事在衢州迎刃而解。

  近日,笔者从衢州市“劳动者港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7月底前,全市将建成105个覆盖各县(市、区)的“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衢州市从事环卫工作、交通值警、城管巡逻以及快递员、外卖小哥、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的户外劳动者共有2.7万余名。他们在辛勤劳动的同时,又普遍面临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

  近年来,衢州市深入开展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全体市民要当好城市文明使者,打响“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使衢州成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一座最有温度的城市”。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如厕难现象,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些市民还自发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矿泉水”“爱心冰箱”和“爱心餐厅”等服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今年6月,衢州市总工会、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大力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

  “劳动者港湾”以环卫工、市政管理人员、市政养护工、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公交(大巴)司机、交通警察(含协辅警)、邮(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劳动者港湾”有统一标识,便于户外劳动者识别;有固定场所,重点在商贸中心、金融业单位、环卫垃圾中转站、车站及主干道两侧企事业单位设立;有完善的设施,要配备饮水机、空调、日常维修工具箱、应急药品、雨伞、手机充电器、洗手间、书报架、椅子等基本设施;有规范的制度,建立内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确保正常开放、设备设施功能完好。

  目前,全市已有50多个金融网点、窗口单位建成“劳动者港湾”并投入使用,有的“劳动者港湾”提供服务多达62项。这些“劳动者港湾”成为传递志愿精神的窗口、延伸服务的舞台和志愿服务的抓手。

  面对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衢州市总工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场、超市等能主动为建筑工地上的劳动者、路面执勤人员、环卫工人等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夏令饮品、遮阳伞、清凉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庭积极帮助所在社区和身边的困难群体送上一台电扇、一条毛巾、一顶遮阳帽等。在现场推进会上,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一座建有“劳动者港湾”的城市,让衢州真正成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一座最有温度的城市”。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