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图)
//www.workercn.cn2017-10-17 07:57: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文化铸魂为发展塑形聚力

——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

第一采气厂举办大众体育运动会

  “特色性、普及性、群众性的文化赛事活动,不仅达到了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员工欢迎的效果,而且也培育了员工自信、自强、自尊的优良品格。” 10月9日,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工会主席雷汝南介绍说:“‘企’字去掉人就成了‘止’,员工其实就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企业而言必须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方阵,让员工从高品位、高质量的文化生活中愉悦身心,汲取营养,陶冶情操,才能为发展塑形聚力。”

  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地处毛乌素沙漠,自然环境恶劣,员工生活单调。为了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让员工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这个厂始终把凝心聚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大舞台”的阵地作用,坚持“小型多样、参与率高、品牌引领”的原则,积极开展符合基层需求,富有工会特色、具有文化创新的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求实活跃的文化氛围,不断丰富和打造具有气田特色的文化品牌,有效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这个厂通过下拨活动经费,开辟活动阵地,搭建才艺舞台,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构建以基层为主、以业余为主、以员工自主参与为主的多元文化活动机制。近年来,先后组建了网球、羽毛球、篮球、摄影、书画、健身等兴趣小组16个,发展会员1300多人,每年开展各类活动达50多场次。创建的大众体育运动会、少儿才艺展、家庭趣味运动会、员工越野赛等“亲子”活动和集趣味性、竞技性、参与性为主的具有气田特色活动,形成大众组织、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员工群众的“获得感”。

  以活动“铸魂”,以活动“聚心”。这个厂进一步结合队伍实际和员工诉求,探索高尚文化与气田生活的最佳结合点,改变“少数人唱主角,员工群众当看客”的局面,为有特长的员工搭平台,为有爱好的员工建场所,为普通员工群众搞活动,充分发挥兴趣小组的引领作用,以个性需求明确活动开展的方向,以个性施展带动机制建设,不断挖掘员工潜力,激活员工文化生活,使员工的才能得到全面发挥、个性进一步得到张扬、自我价值得到充分展示。此外,这个厂还将个性塑造和培养作为开展活动的切入点,开展女工才艺展、员工篮球赛、书画摄影展和员工文艺大赛等活动,以来源于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创建气田特色活动品牌,凝聚队伍攻坚合力,助推气田稳产增产。(胡中平 谢文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