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食堂有个“红色故事宣讲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食堂有个“红色故事宣讲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5 19:10

  原标题:职工食堂有个“红色故事宣讲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黄慧 刘秀华 

  “1927年8月1日,随着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7月5日,在江汉油田基地发展中心食堂,“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服务部副经理连丽梅正深情讲述着红色故事之《南昌起义》。这是今年江汉油田基地发展中心“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以来的新故事试讲。

  基地发展中心餐饮后勤服务部党总支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挑选政治素养高、语言诵读能力强的12名党员组成“红色故事宣讲团”,利用职工就餐时间,向职工宣讲党史小故事,将其作为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讴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手段。

  宣讲团成员积极查阅党史文献资料,收集党史小故事,以PPT展示加党史小故事讲述方式,让员工再次感受先辈们奋勇拼搏的精神,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故事往往能将抽象的理通俗化,让深奥的道理浅显化,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达到好的传播效果。”服务部党总支副书记夏燕说。

  “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以来,在油田的各个职工食堂举办多场活动。“‘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停泊在嘉兴南湖上的这条小船,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4月6日,向阳餐饮项目组党员祁慧向车服食堂员工深情地讲述《一条小船的故事》,现场不时掌声雷动。“从大家闺秀到民族英雄,用自己的热血与坚贞不屈谱写了一生的传奇。‘抗倭未成竟成俘,不屈严行骂寇仇’,令人敬佩的是她就义前的铁骨铮铮,无法忘怀的是她以瘦弱之躯,面对日寇的大义凛然与英勇就义。”4月8日党员郝明艳将赵一曼的故事向焦石食堂员工娓娓道来,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到赵一曼的生平事迹。“英雄浩气传千古,胡兰精神照后人”,刘胡兰信仰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员工叶荫棠也上台讲述了刘胡兰烈士的英勇事迹。4月30日,广华餐饮项目组党支部书记代晓蓉发挥朗读功底好的优势,将《永远的丰碑——董存瑞的故事》做成音频文件向服务部广泛推广,在各食堂播放,引导员工继承革命传统,促进员工思想升华。

  在餐饮后勤服务部“红色故事宣讲团”活动的带动下,服务部各项目组纷纷举办“红色故事会”,开展党史学习,服务部机关党支部党员轮流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分享党史小故事,并录制成视频分享到项目组工作群。各基层班站食堂门店利用班前5分钟,洗碗、理菜等碎片时间讲述党史小故事。目前,“红色故事宣讲团”宣讲活动已累计开展40场次,向员工有效传播了革命精神,引导其继承革命传统,激发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