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蓝”合力筑起首都安全生产防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千企万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印发

“工会蓝”合力筑起首都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09:44

  中工网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2021年“千企万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从即日起至10月,将在全市各级职工志愿者队伍中广泛开展“安全有我、我要安全”“关心安全、关爱你我”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首都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即日起至10月,本着“统一组织、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助力安全”的原则,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应急局将在全市各级职工志愿者队伍中开展“关心安全、关爱你我”——防灾减灾专项宣传活动、“关心安全、关爱你我”——安全生产专项宣传活动、“应急第一响应人”能力培训、“安全有我、我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并将于10月至11月开展优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评选。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和职工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首都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发挥一线人员实践经验丰富的特点和优势,组织本企业职工志愿者参与单位安全生产法规宣讲、应急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引导职工志愿者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防灾减灾和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知识,传播应急避险常识和紧急救护技能;要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和各级职工教育培训点,对职工志愿者进行常见灾害种类、AED使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救助实施等内容培训。

  通知要求,各级职工志愿者队伍要依托各级工会组织,立足工作岗位,辅助安全管理部门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风险提示。(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于彧)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