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巡察整改工作显成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五抓”实现“五提升”

汝州市总巡察整改工作显成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8 08:13

  原标题:以“五抓”实现“五提升”(引题)

  汝州市总巡察整改工作显成效(主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陈玉红 李军现)河南省汝州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五抓”实现“五提升”,推动工会工作健康发展。

  抓意识形态教育,提升职工政治素质。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汝州市总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抓职工技能培养,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围绕汝州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企事业单位、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开展“五比一创”“节能减排”竞赛活动,举办有5个行业、21个工种参加的首届职工运动会。

  抓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影响力。完成省级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建制项目7个,新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42家,区域性小微企业联合工会17家,新发展会员5413人。

  抓法律法规宣传,提升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配合,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协调发展,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联合市司法局设立工会法律援助受理点,受理职工法援案件300余起。

  抓职工难点痛点,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联合政府职能部门举办“百日网络招聘”活动,依托河南省职工服务平台,录入98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岗位2300余个。开展为困难职工征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新建3家户外劳动者驿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