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四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四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

拟开展5项教育服务项目 帮扶规模创历届之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3 13:19

  原标题: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四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主题)

  拟开展5项教育服务项目 帮扶规模创历届之最(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焦慧茹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四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拟投入2300万元,开展5项教育项目,直接资助3000名职工攻读高等教育专本科学历及2000名职工参加公益技能培训等。目前,专本科学历教育报名已开始,全市职工可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名。

  “圆梦计划”是深圳市总工会首创的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工会资助形式,为各类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搭建学历、技能和综合素质成长平台。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走过14个年头,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共资助17556名职工圆了大学梦,为20多万名职工提供了80个工种的公益性技能培训,受惠职工达125万人次,成为新时期深圳产业工人队伍成长的重要平台。

  第十四届“圆梦计划”以“圆梦赋能·提质扩容”为主题,采用“互联网+职工教育”模式,以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科学文化水平、职业发展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以强化职工赋能成长为突破口,帮扶规模进一步扩大,品牌内涵不断丰富。

  在原有专本科学历教育和公益性技能培训的基础上,扩展职工(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企业班组长培训、南粤家政等专项培训。同时推出“圆梦计划”线上精品公开课,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深圳工会“圆梦计划”精品课程,职工可通过喜马拉雅“暖工学堂”、网络直播课等途径参与学习,预计全年受惠职工达143万人次。

  据悉,本届“圆梦计划”还将与各区、街道、试验区工会合作,建立校外学习中心或校外技能培训中心,为周边职工提供学历教育、素质教育和专项培训,化解工学矛盾,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在你身边 梦想触手可及”。

  本届“圆梦计划”专本科学历教育帮扶人数共5000人次。市总工会直接帮扶3000人,其中大专学位1000人、专升本学位2000人,将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合作,开设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社会工作、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本科专业,每位学员可收到市总工会资助的4000元学费。同时还将推动各区、街道及企业工会以一定的形式参与圆梦计划学历教育帮扶,年度帮扶职工人数达到2000人。

  符合报名条件的职工可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0日。主办方将根据报名人数分期分批组织入学考试,入学考试采用“文化素养+职业技能+工作实绩”的多元评价方式,在“文化素养”为主体考试中还将增加工会基本知识,提高职工工会意识。所有录取学员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在规定学制内修满学分将获得各高校颁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或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和工会表彰的先进个人的职工,将免试入学。

  本届“圆梦计划”公益性技能培训计划帮扶人数共5000人次。其中市总工会直接培训2000人,以市各类职工,特别是优秀职工、基层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失业人员为主要帮扶对象,提供智能制造类、信息技术类、企业管理类、社会服务类等几十门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并颁发相应证书。此外,各区、街道及企业工会将充分发挥自有培训资源作用,开展职工公益性技能培训3000人。

  在原有教育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为贯彻落实广东“三项工程”,本届“圆梦计划”扩展职工(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企业班组长培训、南粤家政等3项专项培训,以教育赋能,助力职工提升职业能力。

  据悉,公益性技能培训、职工(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企业班组长培训、南粤家政等教育服务项目正在有序准备中,具体报名流程及后续进展将陆续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工会”上发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