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深圳公司第十七高中项目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第十七高中项目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17:50

  原标题:中建科工深圳公司第十七高中项目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胡翰潮 李淇

  近日,中建科工深圳市第十七高中项目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本次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是项目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下,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勇开项目发展新局面的生动体现,也是项目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具体实践。

  深圳市第十七高中项目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是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总用地面积约703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1172平方米,2020年6月29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龙岗区提供4620个学位,丰富片区教育资源,服务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项目成立了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在工程建设上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爱国电影、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建带工建的作用不断增强。通过设立党员U站与工友驿站、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打造工人一站式服务平台。

  项目一期自2020年10月16日动工,要在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高中42班,2100个学位、534间学生宿舍、251间教师公寓、353个地下停车位等施工任务,工期十分紧张。项目在工区间开展劳动竞赛,成立工区先锋队,多支队伍同台竞技,互相赶超,迅速进入开战即决战状态。高峰期劳务工人1000余人同时作业,教师公寓达到4天一层,学生宿舍达到5天一层的速度,掀起了大干快上的高潮。项目团队跑步进场,攻坚克难,积极履约,用时90天,完成了2472根工程桩施工,用时60天,实现了学生宿舍顺利封顶。   此外,通过开展集体生日、集体观影、健康徒步、文体竞赛等活动,项目部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温馨之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建农民工夜校,开展疫苗进工地、影院进工地、义诊进工地的“三进”活动,营造和谐劳动氛围。通过开办“三人行讲坛”,实现组织赋能给员工,员工赋能给员工,促进员工成长。

  下一步,项目将追求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优势充分释放,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在党建引领下再创项目辉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