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志愿者开展“四史”学习进校园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志愿者开展“四史”学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19:1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王玲

  3月4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风采,青海省总工会组织青年文化宣传志愿者,在西宁市长青小学开展“四史”学习进校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继承历史使命。

  宣讲劳模事迹,培养劳动精神。青海省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中国移动青海有限公司业务支撑系统部副总经理王树栋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鼓励大家坚持梦想,用勤劳的双手书写精彩人生,让孩子们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光荣和伟大。

  分享“四史”故事,培养爱国情怀。青海省总工会机关文化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分享“朱德的扁担”“雷锋日记”等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时,通过“四史”知识竞答方式,让孩子们对学习“四史”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

  同唱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在活动中,省总工会机关文化宣传志愿者与师生们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通过歌唱红色经典歌曲抒发深厚的爱国情怀,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青海省康复医院的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护齿小常识,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

  在活动中,青海省总工会还为长青小学捐赠了《少年儿童学国史》《中国简史》《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等近百本图书。今后,省总工会文化宣传志愿者还将以微团课为平台,通过故事分享、知识竞答、红歌同唱、经典诵读等形式,让“四史”学习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工厂、走进车间,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