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建行业发展 “十项合作”助力产改提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第十八次联席会议

共商共建行业发展 “十项合作”助力产改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4 07:20

  中工网北京3月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十八次联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据了解,今年双方将以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的工作要求为着力点,从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入手,强化合作、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共同开展十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的合作典范。

  2021年,双方拟开展的“十项合作”任务主要包括:开展轻工大国工匠学习宣传活动,编撰《轻工大国工匠》、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举办轻工行业大国工匠培训班;开展多个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酒行业、皮革行业深入开展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产业集群党群共建;完成部分工种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编写教材、编制题库等工作;创建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新时代工匠学院;开展职工岗位创新成果评审推广活动;围绕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工种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轻工行业“百名工匠百件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共同建设互联网+轻工行业“会联会”服务平台。

  多年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了多个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轻工大国工匠推荐学习系列活动,并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反映行业发展和职工利益诉求,打造了多项工作品牌,在推动职工技能提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