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建流动“工会理发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建流动“工会理发室”

来源:中工网
2021-03-01 20:25

广州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建流动“工会理发室”

职工需要的“Tony老师”来了

  中工网讯 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面镜子、一套理发工具,就这样,一个简易的“工会理发室”就搭起来了。2月25日,广州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总工会新年第二场“送理发进企业”活动走进广州市三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三荣公司”),当天下午5点多,刚下班的职工来到该公司“职工之家”免费理发,活动室瞬间挤满了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理发师给徐大哥理发 叶灿辉/摄

  “新年的第一件‘头等大事’就交给你们啦!”徐大哥一边笑着说,一边坐到理发师旁边的椅子上,只见“Tony老师”熟练地操作着剪刀和推子,伴随着清脆的“咔嚓咔嚓”声,乌黑的头发撒落在地上,20分钟左右,一个精短帅气的发型瞬间“支棱”了起来,工友看着开玩笑说道:“徐大哥变成‘精神小伙’了。”“理完头发,人都清爽了许多,工作起来也更带劲啊!”徐大哥对这发型很是满意。

  据了解,明珠工业园位于从化鳌头镇,离从化区中心有7-8公里路程,园区内的理发店较少,难以满足整个园区上万名职工的理发需求。“出去理发,来回很费时间,有时候加班忙起来,更加没有时间去了。”徐大哥吐槽道。明珠工业园总工会发现职工这个“细小”的需求后,自2016年10月开始,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由企业自主预约”的方式,建起一个流动的“工会理发室”,每周至少一次送理发进企业,为有理发需求的职工免费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工会理发室”几乎走遍整个园区,惠及职工3300多人次。

  据明珠工业园总工会主席邓本森介绍,理发服务自开展以来广受职工欢迎,企业经常主动向园区工会邀约,而每次邀约成功的消息一经放出,名额瞬间被秒光。“‘工会理发室’来过我们企业三次了,人气非常高,有时候理发师还没到,工人就已经排好队在那等着了。昨晚送理发的消息在微信群里一发出,职工马上就‘接龙’,名额很快就满了。” 三荣公司工会主席王保国说。据了解,除每周进企业外,明珠工业园总工会每月还会定期在园区的职工服务站理发室,为未能预约成功的职工提供免费服务。(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叶灿辉)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