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江阴市各级工会“云端三送”关爱农民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江阴市各级工会“云端三送”关爱农民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3-01 15:38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各级工会创新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围绕农民工最关注的劳动就业、工资报酬、劳动合同、休息休假等,开展送岗位、送法律、送安全“云端三送”,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送岗位,提供就业援助。市镇两级工会主动收集整理辖区内企业招聘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农民工提供。市总工会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提供24家企业4865个岗位信息,新桥、璜土、长泾、青阳等镇总工会也通过镇街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返程农民工推送涉及560多家企业13400多个岗位信息。

  送法律,提供法律帮扶。他们吸纳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充实到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队伍,在“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律师一点通”栏目为36名职工提供线上维权法律指导服务;并开设“学法课堂”专栏,推送三期普法微文,从欠薪维权、维权误区和劳动合同签订三个专题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送安全,提供安全防护。在各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之际,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对安全生产的“云端”宣传力度,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江阴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超实用,这份复工复产安全攻略请收好!》《警惕!电梯的这个位置最危险!》等。周庄、云亭等镇街园区工会在镇街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患于未“燃”!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来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让外地农民工掌握安全保护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单滢滢 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