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来源:中工网
2021-01-28 14:1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陈凤华

  “公司工会把宿舍楼收拾的干干净净,还提前贴上了对联和福字,整的很喜庆。今年春节,全家都在这里过年挺好的!”贺兆存说。

  贺兆存是山东济宁市梁山县人,2018年他和妻子来到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在东宇鸿翔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一家人生活在公司的职工公寓。往年这个时候,他们一家便开始置办回老家走亲访友的年货,而今年有些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一家人取消了回老家过年的计划。

  贺兆存的儿子贺亚军也在东宇鸿翔工作,他说,“我们回家的话,回去隔离、回来隔离,实际上回去了也拜不了年,也不敢出门,还不如在公司过个好年,来年开工的时候也方便,留在公司过年,还能多挣一部分钱,攒一攒给家里置办上新的家电。”

  为了让留在寿光的外地职工过好年,寿光市总工会发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职工弹性休假,把政府和工会的关怀送到职工心里。东宇鸿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积极响应,提出“与其回家隔离14天不如留在东宇鸿翔把钱赚”号召。据了解,该公司外来务工人员300多人,经过前期走访调查,目前已有120多个职工愿意留在公司就地过年,针对这个情况东宇鸿翔工会制定多项暖心措施,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26岁的田忆禾来自广西省来宾市,前一阵子,她很关心回家过年需要办理哪些疫情防控要求的手续,并对返乡过年的计划及行程安排作了多次调整。如今,她选择留在寿光过春节,感受当地过年的风俗,计划春节之后再选择适当的时机回老家看望父母。

  “因为疫情原因,都提倡留在当地过年,跟我爸妈商量了一下,留在本地过年就行了,到了过年的时候可以视频,可以打电话,相互问候一下,知道爸妈在老家过得挺好就行了。”田忆禾说。

  关爱还在继续,东宇鸿翔新材料科技公司工会主席宋忠玲说,“下一步,我们为就地过年的职工提供水电网络,各方面居住的保障,每天提供餐补,提供工作岗位,只要有订单的车间,我们都连续生产,让职工来增加收入。此外,我们还计划在大年夜组织饺子宴,让职工在这里也能体验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