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赴自贡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赴自贡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国网
2021-01-07 10:22

  1月4日至5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带队前往自贡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走访部分企业,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快递小哥”、抗疫工作人员和劳模先进代表,还前往中国邮政集团自贡分公司慰问“八大群体”之一的快递行业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两天内,徐真彦一行在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公交宇星分公司朱红劳模创新工作室、自贡职工之家、省级妈咪宝贝屋示范点等进行慰问调研,认真听取自贡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活动的开展成效。

  “疫情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影响大吗?员工工资有没有保障?”在部分企业,徐真彦一行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分别为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送去慰问金5万元。在中国邮政公司自贡分公司,徐真彦一行向“八大群体”之一的快递行业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送去了“爱心包”和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谢谢阿姨。”接过沉甸甸的慰问品,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蹦蹦跳跳地向慰问组成员连声道谢。

  期间,徐真彦一行还慰问了困难职工代表李波、农民工代表杨玲、“快递小哥”代表王勇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罗磊,徐真彦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工资收入、社保参保等情况,并为每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看望慰问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朱红时,对自贡市打造的“朱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她继续发挥劳模精神,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劳模力量。

  徐真彦指出,近年来,“八大群体”、环卫工人、车间工人、公交司机等各条战线上的职工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不断学习中提高本领,在生产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展现了工人阶级新风采新作为。

  徐真彦对自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自贡市总工会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健全工会系统多层次常态化梯度帮扶长效机制,立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加强探索和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巩固解困脱困成果,切实顺应职工群体的需求,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品质和实效。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八大群体”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服务,自2018年起,自贡市总工会便扎实开展“八大群体”建家入会集中行动,通过推动企业组建独立工会,实现会员动态管理,并依托龙头企业,建立行业性工会联合会,覆盖更多的职工群众,切实把“八大群体”组织起来。(廖志全 杨梦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