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要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娘家人要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庄思瑜
2020-02-05 15:01:59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在深圳龙华,有一群主动加入这场战“疫”的“娘家人”,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他们选择坚守一线,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需要“娘家人”的职工群众。面对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龙华区广大工会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为遏制疫情扩散、防控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娘家人’要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

  深圳龙华区总工会干部林汶鑫是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上班的一员。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一直坚守岗位,每日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林汶鑫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辗转于社区、医院、城中村,宣传发放疫情防控资料、探望慰问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快递环卫工、小区保安保洁等群体。

  “目前疫情防控前线职工压力都很大,作为职工娘家人,应该多走动多慰问困难职工,让大家感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林汶鑫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每次听到职工发自内心的感谢,他都更坚定工会人要出现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邓月娣翻阅企业员工体温测量登记表

  “娘家人”一直在身边

  近日,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工联会主席邓月娣到华联工业区巨烽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原来,巨烽公司生产的是疫区防控必需品中的医疗器械,从1月25日起已向武汉、上海等地发货支援,不在非复工范围内。

  该公司已通过工会向工作站报备,1月30日起安排员工生产复工,复工的15名员工均为春节留深人员。

  邓月娣到车间一线查看了生产情况,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细心翻阅企业员工体温测量登记表。她鼓励企业员工积极生产,为疫情奋斗贡献力量。在了解到企业口罩紧缺的情况后,邓月娣个人向企业赠送了100个口罩,并嘱托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一点行动、一点心意能让职工们感受到工会一直都在身边,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邓月娣坦言。

康景声为居民测量体温

  社区需要我,我就选择坚守一线

  1月27日,已和家人返乡过年的深圳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工联会工会干部康景声,在接到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后,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只身从家乡赶回深圳。

  返深后,康景声主动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不惧疫情严峻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积极在辖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辖区各大工业园区、写字楼、工厂宿舍、住宅小区、交通要道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劝离聚集的人群、检查进入辖区的车辆。在工作岗位上、抗击疫情前,他默默无私的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今已连续在岗奋战8天。正是有了他在辖区奔走,处处留下足迹,才得以把上级要求指示不断落到实处。

  “面对疫情,我也会害怕,但社区需要我,我就选择坚守一线。”康景声简单朴实的一句话,却蕴含着温暖与力量。

  疫情当前,龙华各级工会干部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支援社区和高速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配备防护物资、保障人员休息、解决家庭困难等多种形式开展慰问,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保障、送温暖、送服务。同时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群众少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常识。此外,还实地走访企业,了解防疫期间园区各企业人员流动情况,督促企业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情况发放口罩、板蓝根等慰问物资;广泛呼吁返深湖北居民上报所属社区工作站登记信息,及时掌握好重点人员信息动态……

  身处阻击疫情的基层一线,龙华区工会工作者们始终冲在前面与疫情奋力抗争,为职工群众筑起了安全的防护墙。据了解,目前龙华区总工会已经在积极对接企业,号召企业一起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为接下来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保障职工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