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我们做贴心“亲友团”-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我们做贴心“亲友团”

2020-02-04 11:15:2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记者 康劲)“呼吸专业的护师王应芳的父亲,就住在七里河区晏家坪”“重症护理的主管护师梁玉瑛的家,应该是在兰通厂北苑5号楼”“呼吸专业副主任医师魏海东的家属,我也联系上了”……

  王应芳、梁玉瑛和魏海东都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如今正远赴湖北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据悉,目前该院共有7位年轻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同时,还有顾嘉欣、李璠、张红松等10位医护人员在兰州肺科医院进行医疗支援。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是贴心“亲友团”。从2月1日开始,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工会的副主席赵成钢和曹云华也紧急“启程”,受医院委托,采购生活必需品与慰问品,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

  坐落在武汉江岸区胜利街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是连日来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最早发现人传人和医护人员受传染的医院之一,这里也是担负最为繁重的抗疫任务,喊出“只有累倒的,没有逃兵”等等动人金句的地方。除夕那天,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号召时,梁玉瑛毫不犹豫主动请缨。

  那天,11岁的女儿拉着梁玉瑛的衣角,哭喊着“妈妈,妈妈,不要去”。梁玉瑛忍着心酸,告诉女儿,“妈妈是医务人员,骨子里得有这份责任和担当。”女儿慢慢坚强起来,“那你一定早点回来,我和爸爸等你!”

  1月28日晚,梁玉瑛到达武汉后,立即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当中。学院护理部的同事们新设立了“兰大二院抗疫必胜群”,嘱托她“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挡不住亲人间的联系,同呼吸共命运,你们身后有强大的后盾!”

  “相信我们,一定平安归来!”两天后,梁玉瑛在武汉传回一段视频,她攥紧着拳头,用这句话安慰亲人和同事。

  类似的故事在每一位参与医疗救援的同事们身上一遍遍重演,也一次次拨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弦。甘肃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医院工会迅速动员,顶着肆掠的疫情,全面开展慰问工作,为每一位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家属带去慰问品、送上慰问金。

  “孩子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来给您拜个年!”面对此情此景,顾嘉欣的父亲激动地说,作为护理人员,只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孩子就要冲在一线,我们全力支持孩子的工作。

  “家里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我们,我们都是您坚强的后盾。”听到这句话,李璠的母亲流下了泪水,“抗击疫情是大事,孩子上‘前线’,全家人都支持!”

  穿行在空荡荡的大街,拨通一位位医护人员亲友的电话,“娘家人”慰问的脚步始终在继续,赵成钢说,“病毒无情,人间情暖,英雄们别担心,我们永远在一起!”

  目前,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决定在全系统启动“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对远赴武汉救援的医护人员的家属,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粮油、蔬菜、水果、蛋类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家中老人、孩子照料问题,用“娘家人”精准的志愿服务,解决“逆行勇士”的后顾之忧。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