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总:救助门槛降低 更多职工受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石家庄市总:救助门槛降低 更多职工受益

2019-12-08 08:38:14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高超)取消“十二种重大疾病”“首次确诊”的限制,首次实现市县两级统筹……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总工会获悉,该市第九期职工互助活动已全面启动,为提高互助效果,让更多职工参与并享受救助,本期活动将多项内容作了调整。

  据悉,本着进一步提高职工参与率、扩大职工救助面、量入为出的原则,石家庄市总工会将第九期职工互助缴费标准提升至每人60元,缴费标准不设上限。同时,取消对“十二种重大疾病”和“首次确诊”的限制。取消“十二种重大疾病”限制后,所有救助当期内医疗费个人自付部分金额达到2500元(含)以上的都可申请救助,不再对病种进行限定。取消“首次确诊”限制后,只要救助当期内住院产生费用,并符合救助标准,均可享受救助。“这大大降低了救助门槛,受益职工也将大大增加。”石家庄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张颖说。

  根据新修订的《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实施细则》,第九期职工互助活动,缴费职工在救助当期内,经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治疗(含尿毒症门诊透析),住院医疗费个人自付部分金额达到2500元(含)以上的即可申请救助,并进行分段式按比例救助。具体分段救助方式为,缴费职工个人自付额在10000元(含)以内的部分按20%的比例给予救助;10000元-30000元(含)的部分按30%的比例给予救助;3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40%的比例给予救助。缴费职工的未就业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分段救助方式为,个人自付额在10000元(含)以内的部分按10%的比例给予救助;10000元-30000元(含)的部分按20%的比例给予救助;3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30%的比例给予救助。同一救助当期内每个缴费职工未达到3万元救助限额,救助对象可一次或分次申请救助。救助限额最高为3万元。

  第九期职工互助活动的另一大变化就是首次实现了市县两级统筹。据介绍,在前几期职工互助活动中,县级工会可根据收入支出情况调整救助标准,这往往会低于市级救助标准。为此,本期互助活动推动实行市县一个救助标准,即职工可通过“石惠App”软件,直接申请救助,由石家庄市总工会统一审核,保证了全市职工能更公平地享受到同样标准的救助,同时减去了繁琐的申报环节,实现了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路,让职工在家就能申请救助。

  据悉,石家庄市第七期职工互助活动筹集资金2293.93万元,支出救助金2108.8万元,资金支出总额占筹集资金总额的92%。第八期筹集资金2307.64万元,截至三季度资金支出额占筹集资金总额的59%。

来源: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