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总200万元为一线职工送“清凉”-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青海西宁市总200万元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2019-08-13 16:35: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晓萍)今年入伏以来,西宁市各级工会投入资金200万余元,以从事高温户外工作的职工为重点,涵盖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环卫、建筑、新型组织等行业单位,走访企业50余家,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惠及职工20000多人。

  据介绍,西宁市总工会今年“送清凉”活动在以往建筑施工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建设项目、环卫单位的基础上,向燃气管道巡检员、驻村干部以及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职工(农民工)以及新经济、新业态组织延伸拓展。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份份简单的慰问品,慰问组每到一处向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防暑保健咨询服务,让奋战在西宁经济建设一线的劳动者感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与“安康杯”竞赛、职业病防治“三查一看”督查、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有机结合,督促用人单位履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职工的防暑降温待遇,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机制,做到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

  在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共有1300个单位、96618名职工参赛,其中参赛农民工7034人,参赛班组5925个。全市20429名职工群众参加了中工网职业病防治知识竞答,让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掌握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全市各级工会以“夏送清凉、关爱相伴”为主题,在全市职工群众中集中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心理健康关爱行动,在重视职工身体防暑的同时,预防炎炎夏日的“情绪中暑”,积极开展心理“防暑”,及时为职工群众撑起“心理遮阳伞”。目前,共投入9万余元开展各层级心理健康活动14场,惠及职工1500余人。

  此外,全市各级工会以“关爱健康、奋斗圆梦”为主题,深入开展为50名劳模、2000名农民工、1000名困难女职工等健康体检活动,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并指导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工会建立健全关爱农民工健康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女职工关爱行动,拨付50万元专项资金为1000名困难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