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有了货车“司机之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有了货车“司机之家”

占地118亩,150个停车位,配套餐饮、维修、加油、便利店等设施

2019-07-24 09:12:27

  本报讯 (记者 王君东) 三伏暑天,高温炎热。这几天在位于南通市港闸区的江苏铭源智慧物流港“司机之家”驾驶员休息室内,经常可以看到货车司机们趁装卸货时间,吹空调解热、喝水解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给手机充电……能有这样的休息机会令他们倍感高兴。该“司机之家”刚刚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联合验收,成为全省13家、全国76家试点项目之一。

  南通现有10.73万道路货运从业人员。去年,国家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发文要求在江苏、河北、辽宁等10个省份组织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司机之家”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江苏铭源智慧物流港“司机之家”应运而生。

  该“司机之家”位于南通市综合物流产业园,毗邻宁通高速、沿海高速和南通火车站,资金投入500万,占地118亩,建设有150个货车专用停车位,配套建设餐饮、维修、加油、便利店等服务设施。常年跑成都专线的货车司机周旭东开心地说:“吃完晚饭再走,这儿吃饭可比路上用餐性价比高多了,十几块钱吃得又饱又好。”“司机之家”还设有客房部,除了临时小憩、吃饭、充电外,还可以洗澡、睡觉,住宿环境干净整洁,设施也相对齐全,无论是双床房还是大床房,都是统一价格50元/晚。

  做车队起家的江苏铭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刚说,“司机之家”为全国各地经过南通的货车司机提供工作以外生活上的一些便利,不单是为盈利,更多的是出于社会公益,回馈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在江苏铭源智慧物流港“司机之家”试点建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并全市推广,为货车驾驶员提供更加广泛、内容更为全面的服务。同时也呼吁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司机之家”建设中来,为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石溪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