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答】劳动最光荣 知识问答(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 1.曾被印在人民币上的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  ),在1948年作为唯一一名女学员,参加北安拖拉机手培训班,结业后投身北大荒开发建设,是新中国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

    胡军
    赵梦桃
    申纪兰
    梁军
    下一题
  • 2.有一种荣誉称号叫劳动模范,有一种榜样精神叫劳模精神。被评选为劳模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以下人物中,(  )没被评为全国劳模。

    孔祥瑞
    杨利伟
    杨普
    朱恒银
    下一题
  • 3.五一国际劳动节恰逢春日,是出行的好时节。经过《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两次修订, “五一”从7天“黄金周”变为3天小长假。假期期间,法定节假日为(  )天。

    1
    2
    3
    4  
    下一题
  • 4.劳动模范的培养、评比、表彰、管理,坚持(  )的原则;坚持综合考核、突出实际的原则;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的原则。

    单位举荐、综合评选
    自行参与、投票评选
    基层推荐、民主评选
    民主选举、民主评选  
    下一题
  • 5.劳动模范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和重视劳模工作,从(  )开始形成劳模表彰制度,每5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

    1957年
    1969年
    1978年
    1989年
    下一题
  • 6.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试爆成功促使中国国防现代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是中国第(  )代劳模。




    下一题
  • 7.劳模表彰大会分别授予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  )

    公务员
    事业单位职工
    机关干部
    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
    下一题
  • 8.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劳模的科学文化素质,自1997年起,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办了劳模本科班,全国劳动模范和(  )可免试入学。

    省级劳模
    先进职工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
    国家技能大师
    提交
  • 恭喜您
    答对了 1 道题
    正确答案:
    1.D  2.B  3.A  4.C  5.D  6.A  7.D  8.C
    返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