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答】劳动最光荣 知识问答(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 1.新中国第一代劳模们,在各行各业埋头苦干,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贡献,被尊为英雄,受到领导人的接见。以下不是中国第一代劳模的是(  )。

    袁隆平
    王进喜
    雷锋
    时传祥
    下一题
  • 2.习近平总书记在(  )年给劳模本科班回信中提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2014
    2016
    2018
    2019
    下一题
  • 3.(  )是新中国第一位石油劳模。20世纪50年代,他的名字和鞍钢的孟泰、哈尔滨的马恒昌一起经常出现在人民日报上,是我国石油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

    王进喜
    郭孟和
    孟泰
    马恒昌  
    下一题
  • 4.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这是对(  )的全面而精辟的概括。

    劳模精神
    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劳动者职业道德
    劳动精神  
    下一题
  • 5.党和国家先后出台(  )、对劳模进行奖励、保障劳模就业、安排劳模体检和疗休养等政策。各省(区、市)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劳模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劳模工作、提高劳模待遇。

    提高劳模素质
    对劳模进行统一培训
    建立劳模创业基金
    提高劳模退休金
    下一题
  • 6.《劳模永远是时代的领跑者》中说:劳模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劳模是时代的永远领跑者。劳动模范管理和服务工作由(  )负责。

    工会
    国务院有关部门
    人社部
    经济部
    下一题
  • 7.劳动模范的培养、评比、表彰、管理,坚持(  )的原则;坚持综合考核、突出实际的原则;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的原则。

    单位举荐、综合评选
    自行参与、投票评选
    基层推荐、民主评选
    民主选举、民主评选
    下一题
  • 8.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国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其评选表彰工作每5年表彰一次,每次表彰(  )人左右,由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或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1000
    2000
    3000
    4000
    提交
  • 恭喜您
    答对了 1 道题
    正确答案:
    1.C  2.C  3.B  4.B  5.D  6.A  7.C  8.C
    返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