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西省总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0 13:36:02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8日,山西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富核作点评讲话。山西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意见,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蕾首先代表山西省总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通报了山西省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蕾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讲套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

  郑富核在点评中指出,山西省总工会党组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安排紧凑,会前准备扎实,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山西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团结、紧张、严肃、认真、活泼的积极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郑富核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集聚的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更大成效。

  王蕾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山西省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自我革命,做到提高站位、坚定信念。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进一步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找差补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细化整改落实,做到从严从实、刀刃向内。发挥好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针对个人查摆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结合个人检视问题清单、8个专项整治和5个方面整改清单,统筹推进,一抓到底。三是深化长效机制,做到建章立制、常抓常新。深化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坚持边实践边总结,以建立健全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长效机制和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长效机制为重点,以“作风建设年”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由点及面、由面到体,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辛旭光、张亚琳、韩丽珍、李忠贵、谭立新参加会议。山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朱红升列席会议。

来源:山西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