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坚持“两手抓”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南省总工会:坚持“两手抓”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2019-08-05 13:54:11

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坚持“两手抓”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 黄雅群)7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聚焦“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参加研讨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研讨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球到会指导。

  周农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很好。省总党组成员政治站位高,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敢于检视问题、剖析自身,高度重视“两手抓”,对于进一步认识和解决新时代我们担当什么、为谁担当、怎么担当的问题,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周农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意识。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党建带工建的要求,加快推进“五个年”建设,切实履行职责,服务职工群众。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四大考验”,有效防范和消除“四大危险”。

  周农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从严治党,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全省工会系统主题教育,明确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研讨和集中学习活动,交流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对照要求查找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工会实际,在全省工会系统进行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六大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文龙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领导干部要以广大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为工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为谁担当”的问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职工业务水平提升上解难题,在维护职工权益上解难题,在维护职工健康安全上解难题,在维护活跃职工业余生活上解难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总工会“五个年”建设工作。

  研讨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省总党组成员在会上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职工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

  省总领导李铁华、傅筝、粟志远、彭晛丹、张慧东、刘后红、王湘静参加研讨会,各直管产业工会、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