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6 14:23:47

吉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坚持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 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实

  本报讯(记者 周博)7月31日,吉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前一阶段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初步成果进行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力争提升调研实效,推动工会工作,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副组长王友臻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省总领导就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落实情况、去产能阵痛引发的劳动关系矛盾;吉林省工人文化宫和工人疗养院的总体情况;吉林省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能力提升计划以及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前段时期,省总工会9位领导同志带领17个分管部门,分9组赴全省各市州和相关企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工会改革正确方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工运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开展领题调研。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各调研组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现场交流等方式走访企业、基层单位近40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9篇。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真正做到了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把调研与听取意见建议、查摆检视、办实事解难题、抓好专项整治、发现选树典型结合起来,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调研成为主题教育深化学习的过程,检视问题的过程,净化思想的过程,思考工作的过程,提升本领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大家认真参加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和良好成效。

  就下一步如何把调研成果充分运用起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体现在推动工会工作上,马少红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持以调查研究促进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调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搞好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学思践悟,深刻领悟,更加全面彻底地贯彻到调研成果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国家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

  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记住为什么出发。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职工群众,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就是政治工作。要以此次主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对职工群众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力度,坚持不懈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发挥好协调劳动关系的作用,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及时正确处理劳动关系矛盾。

  要坚持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调查研究,关键就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调研过程中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要围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难中之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努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要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方法,作为科学决策的必经环节,与吉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大力实施“六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提升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既要紧盯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更要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总机关各部室、省各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