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省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 14:51:42

  8月27日,江西省总工会在南昌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江西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学勤到会指导并讲话。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主持并讲话。江西省总工会领导林玉华、陈文明、吴海平、饶冬梅、吴福才、吴峰、吴丽云、揭安全出席会议。

  会前,江西省总工会作了精心准备,认真制定了《江西省总工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深入厂矿、企业、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基层职工群众、工会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江西省总还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会上通报2018年度江西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饶剑明代表江西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饶剑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时,大家不遮不掩,见筋见骨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发言结束后,郭学勤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质量和效率都很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基本上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做到了刀刃向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郭学勤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作了点评:一是学习教育有特色,一开始就组织了以“坚守工会初心使命,助推江西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开展“劳模进机关”活动,并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走进中国江西网全媒体演播中心,班子成员带头到各地市进行宣讲,得到了全省职工的好评。二是调查研究有重点,坚持工会的主责主业,围绕职工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取得了一批调研成果。三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有深度,利用各种方式,各种平台各种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做到了点线面的结合,做到了刀刃向内。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针对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剖析,对查找出的各种突出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并明确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郭学勤还就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饶剑明代表江西省总党组表态,他表示江西省总将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针对问题、整改提高,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总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饶剑明表示,江西省总工会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提升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使党员干部换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将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把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到位。

来源:江西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