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08:59:38

省总工会就扎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工人日报讯(记者 阮向民)浙江省总工会办公室昨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全总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聚焦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坚守阵地,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全总的统一部署,按照省委书记车俊关于“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早日迎来疫情拐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增强斗志、全力以赴,自觉聚焦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扎实、措施上更加有力、要求上更加严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落实工作责任,团结广大职工构筑抵御疫情的群众防线。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团结广大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协助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返岗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职工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帮扶服务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动员承担重要物资生产任务的企业职工全力抓好生产,引导医疗卫生战线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发挥关键作用,发动交通、通信、物流、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有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帮扶服务,关心关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设立专项资金,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重点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基层干部等,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缓解后顾之忧。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要求,动员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配合政府部门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做好舆论引导,坚定广大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各级工会报、刊、网、微要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全总的决策部署。创新宣传手段,及时面向职工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广大工会干部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引导职工群众配合支持防控应急措施。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