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萧山区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活动

交一批工人朋友 解一批基层难题

2019-11-19 14:54:20

  10月中旬以来,萧山区总工会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开展“民情双访”的基础上,选择杭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华利实业集团两家职工多、代表性强,且处于大转型大调整之中的基层单位作为蹲点单位,组织6名机关年轻工会干部,进企业、下车间开展“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活动。活动期间,6名同志,看着干、跟着干、学着干,边看、边干、边想,与一线职工交朋友、察工情,征求职工对工会意见建议、宣传工会各项惠工政策,在工会党员干部中厚植职工情,坚定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责任担当。

  10月29日,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干部话初心”专题分享会,6名同志带着一周劳动后的心得体会、感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共话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激荡起广大机关工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为新时代工会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路径。区总工会党组决定,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落实“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长效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线走亲活动,使之成为工会干部改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提高工会服务大局能力、服务职工水平的工作品牌。

  明确“三上三下”

  目标任务具体化

  区总工会党组总结 “民情双访”工作经验和基层工会意见建议,在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要紧贴工会工作实际、针对工会干部作风短板、对照职工群众所盼开展活动。将“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活动目标任务确定为三个指向即“三上三下”:用一周时间,开展年轻干部进工厂下车间,到工人中间去,与一线工人同吃同劳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带下去,把个人的学习收获带下去,把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真心带下去;把一线工人的所思所盼带上来,把基层企业的困惑需求带上来,把基层工会的呼声建议带上来。通过“三上三下”,真正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工会干部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交一批工人朋友,解一批基层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更加深入、整改更加有效。

  做到“五个坚决”

  严明纪律亮形象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职工是工会的家人。党组在部署开展“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会议上明确,对工会干部来说,践行初心使命,最大的考场在企业、最高的考官是职工。年轻干部进企业,必须严明五项纪律改作风,做到“五个坚决”,为树立党员干部、工会党员干部的形象增光彩,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作风保障。一是坚决做到不给基层增添负担。下基层轻车简从,一律在职工食堂用餐,各项开支自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二是坚决做到严守企业规章制度,确保生产安全;三是与职工联系座谈等工作一律用工余时间,不占用工人工作时间;四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下身段,沉下身子,真正与一线工人打成一片,让一线工人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朴实情怀;五是坚决做到一插到底、工作到一线,入车间、干工活,与普通劳动者同吃同做。

  分享“初心使命”

  坚定政治方向

  一周活动结束,6名机关干部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工会党员干部分享体会。

  一是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在杭齿集团的三名同志分享,总结杭齿发展历程,杭齿厂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践行初心使命的创业史、奋斗史、改革史。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工会干部必须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必须坚定好自己的理想信念。

  二是进一步浓厚了职工情。6名同志感到,下水方知水深浅“每一位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普通岗位上的职工朋友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人物,新时代工人的力量,才是奠定凝聚新时代发展动能的坚实基础。”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厚植职工情,坚持初心勇担当,更好地为职工服务,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三是进一步感悟了工匠精神。许多同志在与一线职工共同劳动的过程中更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力量工会组织必须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萧山转型升级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萧山工会新篇章。

  四是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精神。大家征求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现了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差距和短板。面对这些问题和差距,工会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联系、对照、反思、查改、落实五点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协调和解决职工群众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服务区委中心大局中体现工会担当,在服务基层职工群众中彰显工会情怀。(通讯员 郎茂锋)

来源:杭州工运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